2010年9月12日

同人_【Reborn】山春《持續蔓延》

.本篇為山春祭參加作品。





他輕輕地把她推開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直到今天,他還記得她的眼淚、她的聲音,但他總是在想起了她的身影時,喊不出她的名。



 《持續蔓延》



坐在辦公桌前把鋼筆隨意一丟,接著動手整理了桌面上散亂的紙張,山本武搔了搔頭,開始思考接下來幾天的行程:首先,跟幾個同盟家族商討如何反制敵對家族的行動,再來還有幾個必須出國的任務要進行。

什麼時候開始已經會在做事前思考步驟了?他扯開一抹無奈的笑,想起十四歲的自己跟現在相比,簡直就像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十年、十年,時間無聲的將他們的人生劃開,而那條清晰可見的裂縫是再也無法修補的了。


吶,山本先生,請讓小春跟你一起去義大利好嗎?


腦中又閃過了當時她所說的話語,即使經過了那麼長久的時間,他仍無法輕易割斷對三浦春的思念。她的身影在他心中繞了好大一圈,然後靜靜的停佇在最深的角落。

他無法將她從記憶中抹去,他明白的,其實是自己的自私不願將她請出心房,反而任由她的一舉一動在他的回憶裡不斷重現。




「為什麼不讓她跟來?」銀髮的夥伴皺著眉頭不解地吐出這個問題,山本武當時聽了只是搖搖頭,便掛上一貫的微笑繼續邁開腳步,頭也不回的搭上了飛機。

獄寺隼人知道,那是山本武不想正面回應時才會有的反應,每當他看到那個表情,他都忍不住想咒罵那是天底下最令人不爽的笑容。


是為了她好,還是為了要自我滿足?
就這麼把她推開,你真的心甘情願?


他認為他的決定是正確的,把她留在日本,留在最熟悉的地方,這樣就可以讓她遠離一切不該被她知道的事實,即使他在看見她落淚的表情後,心底深處默默的抽痛,卻還是忍住了擁抱她的衝動。

甚至狠下心來不回頭,望她一眼也不行。



從此,山本武了解到了──思念是會發酵的。


他總在經過義大利巷弄間的糕餅店時想起她笑著說小春最喜歡吃蒙布朗。

他總在夜晚的窗外看見北極星的時候想起他們曾經一起拿著星相盤對著天空手忙腳亂,直到一顆流星突然的劃過天際,他們才想起自己來不及許願。

太多太多的思念在時間的催化下逐漸膨脹,讓他發現原來自己還有好多話沒跟她說,但他卻只是將所有的感情縮減成「再見」這樣單調的詞語。




「京子說小春病了。」

澤田綱吉的話是故意說給他聽的,因為山本和小春之間的關係他看得一清二楚,他們的感情旁人都了然於心。

「回去看她吧!」蜂蜜色的瞳孔對上了他的深褐,語氣中有著不容拒絕的威嚴,十年、十年,山本武在心裡悄悄的想著,十年真的會讓人改變許多,正如眼前的這個人。




過去數年每當想起她,他都怯於喊出她的名字,他覺得只要一說出口,他就會克制不住想不顧一切飛到她身邊的念頭。


而他現在正站在曾經熟悉的住宅門口前,伸手想按下淨白牆面上的門鈴,卻在食指碰觸到按鈕的表面後反射性的縮回。

如果是以前的自己,一定會什麼也不想的直接按下門鈴吧?然而他再也不是那個無憂無慮的棒球少年了。


「…山本先生?」

在他聽來那聲音比起以往的活潑多了點穩重,但依然是記憶中的三浦春特有的語調。


她已經剪短了頭髮,看起來十分俐落成熟,不變的是她的眼睛仍是明亮透徹。

就像他踏上義大利土地時所見的藍天一般澄淨無瑕。




「為什麼你會站在小春家門口呢?」她的表情十分平靜,山本只能從聲音的語調嘗試推測她的心情。

「嘛、阿綱說妳生病了,所以要我來看看妳…妳還好嗎?」他用平常的語氣說出這句話,深怕心底的感情會一不小心滿溢出來。

「我只是前幾天得了重感冒所以發高燒而已,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病,現在已經沒事了…」

「原來是這樣啊,阿綱只有說妳病了其他什麼也沒說就要我來看妳,總之沒事就好,喏、這是送妳的探病禮物。」


小春的眼眶在接過山本遞給她的並盛堂盒子後,盈滿了晶瑩的淚水,因為她不需要將盒子打開就可以清楚地知道,盒裡一定是她最喜歡的蒙布朗。



將蛋糕交給她後,山本便邁開腳步準備離開,但只走了幾步,她開口了。


「…真的只是因為阿綱先生的要求,你才來看我的嗎?」


即使試圖掩飾自己的心情,這個問句還是忍不住脫口而出,微微顫抖的聲音揭穿了她的偽裝。

她的話讓山本的心臟瞬間收縮了一下,他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好不容易覺得自己已經快要習慣沉溺於思念中不再奢望將它付諸行動,卻又因為阿綱的要求讓他那假裝早已平靜的心又再次不聽使喚的騷動。

「小春沒辦法忘掉山本先生,不管怎麼做都沒辦法將對你的心意完全拋棄…剛開始想起快樂的回憶可以讓我止住淚水,日子一長,回憶裡只剩悲傷不斷成長、圍繞在我的身邊¬…」


你真的忘得了我們的感情嗎?


不論她如何的壓抑,眼淚仍舊誠實的滑下了臉頰、沾濕了她的衣襟。時空彷彿又倒回了十年前,在他說出「再見」兩字之前。

但這次,山本武不再重蹈覆轍,當他轉過頭來看見小春淚水的那一瞬間,他明白了──無論是十年前或十年後,三浦春永遠都是他最珍惜的人。


因此,他伸手將小春拉入懷中,並盛堂的蛋糕盒子不小心掉落在地,但他現在一點也不在乎,只是緊抱住她,在她的耳邊悄聲說道:


「不、阿綱只是成全了我的思念,讓妳再次出現在我的眼前。」




這次,請讓我帶妳走。




對緊緊相擁的兩人而言,時間與距離讓思念太過沉重,卻見證了他們的愛情。



而這份思念,將隨著五月微風中的暖意,持續蔓延。










Fin.



後記:

…對不起我遲交了(跪)

這篇主要是想強調思念蔓延的感覺,只是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成功營造出那種氛圍…
我對於自己用字和描述的方法總是很不滿意,所以修了很多次才完成(只是就算完成也不能說是非常滿意…)
其實這篇本來一開始要寫成悲的但是不知為何突然變成這樣(毆)
希望大家會喜歡,如果不喜歡也歡迎丟雞蛋Orz

衷心的希望阿武跟小春可以獲得幸福!
感謝舉辦山春祭的阿澄和阿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